【地评线】河声:全面从严治党要筑牢基层根基

2021年07月0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始终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也唯有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将马克思主义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从而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核心意识,确保思想纯洁、行为规范、作风优良。

  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厘清利益关系,警惕糖衣炮弹和贪污腐败的陷阱,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社会的公平正义。只有从严治党,使党员干部始终秉持遵章守法、无私奉献的思想作风,才能真正重视群众的疾苦,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声音和意愿,了解群众的需求,真正代表群众的利益。(李燕)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