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风雨路 厉兵秣马再出发

2021年07月02日14:37

来源:大河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笃定出发目标,时刻校正前行航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理想信念。一百年的风雨路,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小团体发展到今天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大党,着实不易,倍感光荣。但一个政党的发展壮大,又谈何容易。正如唯物辩证法“一切事物的前途都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那般,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充满坎坷。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任重而道远。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入党宣誓时的“80字”铮铮誓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决心和稳如泰山的自信坚定,自觉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朝着正确方向砥砺奋进。

  勇担时代重担,赓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血脉。时代呼唤使命,担当引领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华民族深处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积极挑起时代重担,找寻救亡图存之路。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多少仁人志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坚守领土完整;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人王进喜更是喊出了“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诗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养分,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知重负重、知难克难,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百年的革命实践,生动地向我们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政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取得伟大胜利。从建党初期确立实现共产主义目标,到新中国的成立解放了穷苦大众,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解决了老百姓的温饱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都在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的时代初心。站在百年奋斗新起点上,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传好时代接力棒,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夯实新时代坚不可摧的人民根基。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回望过去,我们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意气风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勇做时代“弄潮儿”,焕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王浩铭 蔡开斌)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