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接力棒 奋进新的赶考之路

2021年07月02日14:58

来源:大河网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更是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荣光,那些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那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已经出色地跑完了他们的那一棒,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新时代,党中央振臂一呼,全国共产党员誓言铿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响应党的号召,接过接力棒,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接过忠诚之棒。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竹签是竹做的,但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姐、“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无数先锋模范党员将“对党忠诚”刻在骨子里、无条件、无论遭遇何种困难险阻,都前赴后继践行初心和使命。接过忠诚之棒,就是全党9500多万名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任何情况下都一心一意、一以贯之,都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新的赶考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接过真理之棒。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以其真理的光芒照耀着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实现自身解放的道路,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创业初期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大踏步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接过信任之棒。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党的发展历史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是人民用小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用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用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成为世界石油开发史的奇迹,是人民用大包干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是人民用众志成城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人民对党的信任,是党执政兴国的力量源泉。接过信任之棒,就是要在新征程上,继续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伟大历史。(王怡)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