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更“细”,让暑运出行体验更放心

2021年07月02日15:17

来源:大河网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来源:央广网)

  7月1日,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正式开启。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面对炎热天气的同时还要继续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此,铁路部门采取调图、扩能等多项服务举措来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的暑运客流高峰,在确保运力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出行需求的同时,让旅客出行从“走得好、走得快”到“走得舒心、走得放心”,不断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

  把住出行“安全关”。国铁集团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和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畅通。一方面暑运期间将严格落实防洪重点处所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对部分山区运行的旅客列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强化站车安检查危、乘降组织、应急疏导、治安管理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另一方面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铁路站车和铁路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暑运客流高峰期疫情防控制度,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为旅客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健康出行环境。

  把住出行“运能关”。国铁集团将重点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需求,增开宜昌东至上海虹桥、西安北至青岛西等跨铁路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00列,延长济南西至珲春、长沙南至上海虹桥、贵阳北至武汉等7列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此外,还将加大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力度,对在主要城市间开行的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加挂车辆、满编运行,有效增加旅客座席。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客运专线和普速线路均实行高峰运行图,应对突发客流,还安排适当应急能力,适时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确保旅客出行方便快捷。

  “功夫不负有心人”,暑运期间,高温酷暑原本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大“烤”验。但相信在铁路部门细致措施下,旅客暑运出行会更加有序,体会验更加“美好”。(王波)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