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百年来时路,立足当下再出发

2021年07月05日10:03

来源:大河网

  一百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诞生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党派——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义无反顾,推动中国,浩荡前行。当时的社会,潮起潮落,风云际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凭借着对人民的热忱之心,在时代的洪流中,带领人们前进。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回望过去的百年路,深深感慨。

  “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深深为祖国感到骄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讲好党的故事,党员干部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的重要讲话对基层党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艰险和磨难,踏过雪原,翻过高山,饮过冰水,游过空岩,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反而,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更昌盛。

  继续听从党指挥,要结合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党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许多的丰功伟绩,形成了许多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是党的“传家宝”和政治优势所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些优良传统,仔细思考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现实意义及如何去继承和发扬,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实践的切入点,努力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不断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作为新时代铁路人,继续传承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如此,才是真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走在21世纪的征途上,回首过去风雨沧桑,笑望前路明媚辉煌。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不忘百年来时路,阔步随党共前行!过去的百年路,我们不会忘,未来的征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丁思博)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