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紧密团结跟党走 再创百年新辉煌

2021年07月05日10:06

来源:大河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向全体党员、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令。全国上下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感悟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不仅使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而且使人们以更足干劲、拼劲、韧劲踏上新征程。

  新百年,新征程,以史为鉴勇前行。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光辉历程充满艰辛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成功经验。以史为鉴,弘扬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方能为走好新百年奋斗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为奋勇前行提供强劲动力。目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确保在新百年的征程中少走弯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

  新百年,新征程,紧密团结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步入新的百年,必将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针对新征程中出现的新形势、新挑战,非常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跟党走,以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抓住新机遇,接受新挑战,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勇攀新高峰,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也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

  新百年,新征程,奋力创新更繁荣。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开启新的百年征程。毫无疑问,新百年,新征程,任重道远,机遇和挑战并存,征途漫漫未有穷期,唯有奋斗方得始终。全国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凝心聚力,紧密团结跟党走,才能汇聚奋勇前行再创新辉煌的巨大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克难攻坚,创新发展,努力拼搏奋斗,再创新的辉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范军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