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负厚望勇担当

2021年07月05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方显青春本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无数热血青年立场坚定,听党指挥,无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奋勇书写辉煌篇章,在百年征程的各个时期,都充分展现中国青年无畏向前的风采,为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新百年之始,作为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今幸福甜美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新的征程上,既要懂得珍惜又要勇于创新奋斗,不能贪图享受而不思进取,更不能麻痹松懈甚至自甘堕落成为社会和家庭的负担。每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都需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畏艰辛,勇于拼搏,方能不负时代,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青春本色。

  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方显勇毅气概。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成长过程中没有吃过多少苦,没有经历多少磨难,更没有经历战争年代血与火的考验,但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能因此而忘记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不能忘记勇敢坚毅的民族气概,更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一个青年都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爱国意识,不负青春年华,不忘使命担当。要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充分发挥青年头脑灵活、精力充沛的优势,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奋斗,守好这人民的红色江山。

  新时代青年不负厚望方显担当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并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按照党中央指明的道路和目标,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干事创业方面能够独当一面,力争干出显著成就,真正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成为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人。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风采,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精彩而又辉煌的篇章。(范军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