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高光时刻,续写民族复兴的荣光

2021年07月05日14:06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高铁运营总里程达3.8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我国连续11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等历史性成就。铭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高光时刻,给予我们更多信心、力量与指引,推动我们继续创造民族复兴的荣光。

  今天的神州大地,一幅幅壮美画卷描绘山河锦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激发出我国发展的澎湃活力。“白鹤”揽碧波,这一“西电东送”的重大工程,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968万吨;“长龙”驰沃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集中上线运行,覆盖18个省级行政区,与此同时“天问”求索深空,“奋斗者”号深潜海底,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一个个大国重器让国人自豪、让世界赞叹,也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可靠保障。

  伟大成就源于党的领导、科学指导、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以创新发展为“第一动力”助力新兴产业崛起,以城乡携手促进区域发展协调并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核心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共享为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做出贡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十字金言一直指引着全国全党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让一幅幅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画卷在华夏大地徐徐铺展。

  面向未来,要铭记高光时刻,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民族复兴续写新的荣光。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意蕴,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伟大成就给予我们巨大信心,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创造新时代荣光。(钟吉祥)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