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做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

2021年07月0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之路关键在党员干部,培养选拔党员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党的百年大计。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做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

  坚定信念,始终对党忠诚。革命理想高于天。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

  践行宗旨,始终为民造福。历史充分证明,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党员干部做事创业要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拼搏奉献,始终立足本职。要奋斗就要奉献,就会有牺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就要拼搏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伟大的事业。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新征途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征程,强国有我。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成就百年中国梦。(苏敏)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