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时尽,“坚持”无穷期

2021年07月06日15:25

来源:大河网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坚持”二字出现了数十余次,清晰表明“坚持”的分量之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把握“三个坚持”,使之成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方向指引和动力源泉。

  “生命”有时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穷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在国家治理这盘大棋局中,只有坚持中军帐中国共产党之“帅”的核心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车马炮令行禁止,各展其长,这盘棋才能循章就法,大势分明,才能有效保证富国强民。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迈进社会主义,中国经改革开放,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历史实践已深刻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各项事业才有根本保证,中国才有光明的前途。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协助各级党委把党的理论和政策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诺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生命”有时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穷期。“治天下者,当用天下之心为心”,我党的根脉,厚植于人民大地之中,从抗日战争“无限的后勤、兵源补给”,到解放战争“洪流般的担架队小推车”,再到抗美援朝“举倾国物力”,都是我党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始终紧紧依靠、发动人民,并与人民风雨同行、休戚与共的现实证明。可以说,我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并带领中华人民从黑暗中崛起,一往无前,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历史。党员干部在工作时,必须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干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命”有时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穷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国家发展的道路并无放之四海皆准的“说明书”,各个国家要走的道路并不需雷同,道路好坏的关键是在于是否适合这个国家,是否让走这条路的人民生活富裕,精神富足,实践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不是死板的教条和生硬的戒律,而是在实践中从初级社会主义不断发展进步为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的道路是在逐步蜕变发展中而成的道路,是有生命是活的道路。而且中国仅用几十年便走完西方需数百年才能走完的历程,这又充分证明,我们的道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基础、文化根源、显著优势和发展方向,搞清楚“社会主义是什么?”“特色在哪里?”等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实践的锻炼,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融于工作,变成行动,化作我们前行的每一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振聋发聩,使人备受鼓舞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心怀“生命”有时尽,“坚持”无穷期的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三个坚持”,身体力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田朔粼)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