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中书写“守的是人民的心”

2021年07月0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委书记曾晟发言说:2020年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为确保密接人员安心安全隔离,我带头进入隔离点“红区”,面对面做隔离群众思想工作。武湖街高龄产妇邓某,临产确诊新冠肺炎,我除夕深夜协调组织多个学科医护团队,实施一场特殊手术,确保母婴平安,产妇特意给孩子取名“惜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面对大战大考,从抗击非典中共产党员叶欣义无反顾发出:“这里危险,让我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胡龙霞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从在抗洪救灾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基层干部李夏,到带头进入隔离点“红区”的区委书记曾晟,无数党的优秀儿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中书写着“守的是人民的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战争年代,面对敌人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他毫不犹豫托起炸药包,用19岁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和平时期,排雷英雄杜富国,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以血性担当的最美姿态保护了战友,自己永远地失去了两只眼睛和两条胳膊……刘少奇同志曾说:“共产党员的革命气概,应该是充分估计困难,而且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挺起腰杆前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国之大者”,就要在最危险的时候,在困难最大的时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当先锋,打头阵,勇赴难关,敢啃硬骨头!

  当前,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从国内国际情况看,无论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还是“改革道路上仍面临着很多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我们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还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陷入低迷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潮暗流涌动”,新的征程上,我们都将面对更大的困难和压力,面临更多的风险与挑战。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对党员、干部来说,困难时刻,考验面前,是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还是不敢担当,畏首畏尾,最能检验其初心。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一个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党的干部,即使危险再大,任务再重,都会无所畏惧,冲在最前,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中书写“守的是人民的心”!(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