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七一”大会精神,焕发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0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直播盛况在全国人民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更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七一”大会精神为指南,勇赴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弘扬“七一”大会精神,就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通过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砥砺奋进,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出了自己的“苦难辉煌”。不但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还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方法找思路、解困惑解难题,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都步入了新局面。

  弘扬“七一”大会精神,就得镌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近期以来的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以无畏的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生命履行着为人民利益随时牺牲的庄重誓言。为此,我们要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得上好红色教育“必修课”,在回顾历史中激活“红色引擎”,在奋进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甚至,一如“江姐”那样,始终坚贞不屈,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在“刀山火海”中锻造出更加坚强的意志,不断擦亮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和热血铸就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丰碑。

  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正如本次“七一”大会所展现出的雷霆之势:“中国已不可逆转地崛起成为世界强国。”然而,虽然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功伟绩。但由于当前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此,我们仍需跋山涉水,向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与英雄模范学习,将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作为自己的榜样,在各种诱惑与挑战面前都要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直至用自己的付出与忠诚,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丽、更强大。

  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七一”大会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的启示:一个民族,唯有占据精神的高地,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永远向前。我们只有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七一”大会之精神,才能焕发出新的奋进力量,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吕海峰)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