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三牛精神”书写更大光荣

2021年07月07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伟大号召既是启航新征程的冲锋号,更是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令。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响应伟大号召,要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以“三牛精神”诠释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当好孺子牛,写好为民服务新答卷。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从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出发谋划和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提升来检验工作实绩与成效。

  当好拓荒牛,开辟创新发展新局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击鼓催征,唯创新者胜。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敢于蹚别人没走过的路、勇于拓前人没垦过的荒,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奋进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让伟大的建党精神时刻闪耀光辉、落地化为奇迹。

  当好老黄牛,迈出艰苦奋斗新步伐。过去的辉煌成就是靠艰苦奋斗取得的,更加美好的明天仍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来创造。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志做业务上的排头兵、实践中的工匠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在同历史并进、与时间赛跑中,用汗水浇灌收获,描绘就更新更美的发展图景,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