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7月07日15:11

来源:大河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1921到2021,历史长河中的短短一瞬,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奋进新时代,必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能。百年党史就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对于广大青年而言,就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何学习百年党史?必须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寻访红色足迹、开设党史“云”课堂、邀请老党员上党课……连日来,各地也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等等,在广大青年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比如,汉江师范学院就举办了“百幅剪纸述党史”作品展。师生们发挥专业技能,采用雕刻镂空、剪纸工艺手法进行艺术创作,大胆构图,创意设计,把对党的祝福化作精美的剪纸作品。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重视和总结好我们夺取胜利的成功经验,认真反思我们曾经走过的弯路。对于广大青年而言,要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不断地坚定“四个自信”。必须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新时代创造新成绩。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回望走过的路程,无疑有助于当代青年坚定初心,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成绩。必须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溪)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