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要树立细节意识

2021年07月08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否善于抓住细节,已经成为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成败的关键因素。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应涵养细节意识,处处从细节做起,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细节决定成败。再伟大的事,没有一系列小事的铺陈也是无法实现的,终将成为海市蜃楼。自古以来的经验也告诉我们,往往被忽视的细节,总会引起轩然大波。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强烈的细节意识,处处重视细节,稳步寻求发展,不留任何隐患地做好利民之事,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成绩。

  让细节意识帮助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要想思想不偏航,就得注重细节,稳住方向。要及时修正,通过长久坚持学习,对党有更深刻了解,加强对党的认同感,秉持党的宗旨,不追名逐利,一心服务人民。

  让细节意识帮助党员干部规范行为。“立志言之本,修身行乃先”。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名片,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必然要向人民展现出最佳姿态,绝不能为党抹黑。必须立好志,并且用行动去落实,通过实践磨练意志。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健体魄,建功立业。当然,要做到这些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经过日常的点滴积累,随时随地注重细节,调整自我,做一个踏实为民的好干部。

  让细节意识帮助党员干部认真实干。“我们是做事的,不是作秀的,我们要对国家负责。”对国家尽责,就是要为人民解忧。无论事情大小,只要带给了人民困惑忧虑,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都是大事,必须主动去了解人民的生活,倾听人民的烦忧,再通过自身的观察,把人民的困难找出来,从而对症下药,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帮人民解决。党员干部就是要将一个个细节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将人民的困扰全盘解决,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打好基础。

  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强烈的细节意识,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总目标,落实好一系列小事,通过努力为人民带去更多福祉,帮助人民获得幸福。惟如此,方能助力民族复兴梦想实现。(刘逾鹏)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