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旅游汲取奋斗力量

2021年07月0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进入7月,国内红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也因此成为暑期的热门主题。据了解,近年来国内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出了不少特色玩法,红色景区实力圈粉,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红色旅游也呈现了年轻化的特色。

  红色旅游是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理念、新模式。伴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旅游消费正在成为城乡居民的“新刚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背景下,全国红色旅游也迎来新的历史高峰。开行“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正是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走心之举”。

  打卡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乘坐红色旅游专列,游览革命旧址、革命遗迹不仅仅是欣赏外在景观,更多的是学习传承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让广大游客在红色景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力量,便是其重要使命。“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百年征程,中国大地上红色文化的参天大树比比皆是。每到访一处红色地标,人们都会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伴随着各项建设的不断推进,红色文化的内涵日益丰富,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洗礼”是游客在表述参加红色旅游感受时,提到最多的一个词。看历史展览、听红色故事、唱革命歌曲,在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文化以各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得以弘扬。对于稍年长一些的游客而言,红色文化常看常新;对年轻游客而言,红色文物、红色故事蕴藏的感染力,已成为激荡他们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重要精神力量。

  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在青山绿水间穿梭,让人们了解革命历史、传扬红色文化、把握新时代需求,更让红色基因一脉相传、星火相承。(陈雷)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