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只有青春献给党,才能青春更壮丽

2021年07月13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者,国之魂也。”翻开百年党史、中国史也可见,中国的觉醒,首先是青年的觉醒,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中国青年在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燃了革命火种,从此,星星之火,燎原神州,昔日一条小小“红船”,如今已成为引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新一代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正以青春奋斗之姿,从见证者成长为建设者,勇担使命、堪当大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成长,以多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新时代新征程,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奋斗舞台,我国科技人才队伍年龄结构更趋年轻化,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挑大梁”。“80后”顶上、“90后”登场,一支支青年队伍如同奔涌的浪潮,正汇入大国创新的海洋。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国产大飞机C919的前期测试团队、复兴号高铁设计研发团队等高科技研发团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0——38岁之间,新一代青年科技人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之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勇攀科技高峰中绽放青春奋斗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让青春更壮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勇攀科技高峰的青年科技者的奋斗信念;“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用汗水浇灌累累硕果,这是青年劳动者的奋斗目标;“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用知识和爱心照亮大山深处孩子们的梦想,这是支教青年的奋斗之歌;“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这是保家卫国战士的奋斗誓言。新时代青年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才智。

  “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一代青少年向党许下的铮铮誓言,也是广大青少年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以奋斗之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庄严宣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李爱国)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