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好党员干部的成长“小妙招”

2021年07月13日15:46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不断地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干群心连心,还得干部脚上多沾些泥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要把群众挂在嘴边,还应真心实意把群众放在心尖,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急事。只有心系人民,才能心换心、情换情,维护好干群之间珍贵的鱼水之情。

  党员干部要善于到基层一线“补课”。基层是个好地方,不仅能够明确党员初心,更能映射党的光辉、人民的伟大。基层干部要善于到基层一线“补课”,毕竟只有到基层工作,深入群众当中,与群众朝夕相处,才能体恤群众的冷暖安危,才能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增强服务群众的观念,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培养和增进爱民、亲民、为民的感情。在基层一线陶冶干部情操、提高干部思想,更好地把自己的使命放在服务群众中,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党员干部要善于在攻坚中锤炼作风。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都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干部本领、锤炼了干部作风,为党和人民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一批批逆行而上的英雄驰援武汉,用生命建立疫情防护墙;一个个红色志愿者涌上街头,挨家挨户宣传登记;一笔笔爱心捐赠送往武汉,筑成全民战“疫”共奋斗。这也再次表明,党员干部要善于在攻坚中锤炼作风,善作为,敢作为,勇作为,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田间地头走一走,家长里短聊一聊,在“泥土”中找寻初心,在“泥土”中牢记使命,拉进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多做些“接地气”的好事,多干些为群众谋幸福的实事,才能受到人民群众的喜欢。切勿“打官腔”、“走形式”,否则只会受到群众的唾弃。要始终铭记干部脚下多沾土、群众心中情谊长,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廖靓)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