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共产党员,致力于平凡岗位发光发热

2021年07月13日15:51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光荣在于平凡,艰巨在于漫长。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无数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力争把每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做到极致。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不计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他们用行动给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让我们明白了平凡中坚守的意义。

  要想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需要我们筑牢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胜利的基石。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有了理想信念做前进道路的基石,这条为党和人民而奋斗的路就走的平坦舒畅。必须时刻给思想上“紧弦”、给行动上“发条”,在平凡岗位上找到奋斗价值。

  要想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还需要我们具有无私奉献、以奋斗书写时代风采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能够兢兢业业工作的同志,一定是有无私奉献、舍得奉献的精神的。我们常讲奉献精神,实际上就是舍得利用有限的时间为人民做无限的事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在小岗位做出大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要把无私奉献看作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树立以无私奉献为本质特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能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才能用奋斗挥洒青春汗水。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不要总是抱怨“怀才不遇”,也不能总是抱怨“岗位价值”无法体现。很多共产党人在患病情况下还在坚守岗位,为党和人民发挥余热。作为健康而有活力的青年干部,更应把为党和人民奋斗不止的精神镌刻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谢紫薇)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