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华山只有一条路——全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

2021年07月1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自古华山一条路”。尤其是苍龙岭上,仅有一道二尺多宽的台阶直通天际,走上去便可一睹华山最美的风景。我省要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关键环、中高端,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奋力迈进,也只有“华山一条路”,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依靠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发展壮大、能级提升,舍此别无他途。

  放眼全国,且不说京津冀在力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长三角矢志“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粤港澳大湾区定位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单看周边省份,陕西正在瞄准“硬科技”发力,山西正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上求突破,安徽正在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湖北正在布局“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加速演进,稍微歇歇脚、松口气,就会错过抢占未来的先机。

  在这个激烈追逐创新的时代,大家都在加速,比的就是谁的魄力更大、谁的速度更快、谁的创新更可持续。当此之时,河南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成不了国家创新高地,就可能沦为发展洼地。唯有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方能杀出一条血路、闯出一条生路、走出一条新路。(薛世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