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7月15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四史”,坚定初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比如张富清,原是西北野战军战士,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退役转业时,他主动选择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工作。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就生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的真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在学习“四史”中坚定初心。

  学习“四史”,勇于担当

  古语有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无数革命先烈,担起了那份为国家和人民幸福的责任,忍受艰苦,前赴后继。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理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就像张玉滚担起了发展乡村教育的责任,扎根大山,帮助孩子;就像钟南山担起了全民健康的责任,奔赴一线,救死扶伤……因此,学会勇于担当,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学习的必修课。

  学习“四史”,牢记需要努力务实

  “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学会“脚踏实地”。因为务实,我们实现了当家做主,实现了全面脱贫。我们只有学习这份务实,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奋斗,才能赢得更多精彩。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抵达。务实奋斗,我们必将创造新的精彩。

  当前,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的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保持戒骄戒躁、一往无前的姿态,继续前进。新的征程,重任多多,期待满满,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努力实干,在平凡的岗位努力耕耘,奋力交出精彩的答卷。(尹丽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