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做一名有价值的共产党员

2021年07月1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人的一生到底如何度过才有意义?这是很多人们不断探索的问题,也是我们为之奋斗一生追寻的答案。“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而牺牲的人的价值就是重于泰山的,而很多党员干部一生就致力于成为这样的人。

  比如,“最美奋斗者”郑培民就有一个外号叫“三民书记”,爱民、亲民、一心为民,这是所有优秀共产党员的共性,郑培民领悟得很透彻,实践得也很彻底。郑培民的名字与杨善洲、任长霞、孔繁森、焦裕禄等等一起被传颂、被怀念。

  郑培民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一生。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我们的伟大事业,最终累倒在为党工作的岗位上。虽然郑培民离开了我们,但他一心为民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郑培民同志的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做一名有价值的共产党员。

  做一名有价值的共产党员,要求广大共产党员做政治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如今,面对发展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共产党员更应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念,在时代浪潮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做一名有价值的共产党员,要求广大共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要知法守法,不能逾越红线,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只有严守政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不“翻船”,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做一名有价值的共产党员,要求广大共产党员道德品格合格,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不迷茫,思想上不偏向,是非上辨得清,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要始终保持坚定立场,笃志躬行;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经得起考验,始终坚如磐石。党员干部还应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如此也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大有作为。(缪晶晶)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