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汛期“大考”中为党旗增光添彩

2021年07月16日15:10

来源:大河网

  近日,新乡市委印发通知,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有关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全面动员。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姿态和忘我拼搏精神筑牢防汛抗灾“防护网”,坚决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确保始终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面对连续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新乡市委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当先锋、筑堤坝,既是一以贯之的制度安排,也是长期坚持的硬核举措,深刻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战场。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通过党员联户、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筑牢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铜墙铁壁,确保让党旗始终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领导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汛情灾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战时工作机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科学有效应对汛情的“掌舵手”、群众危难时刻的“主心骨”,真正做到“哪里有汛情就战斗到哪里,哪里有人民群众需要就服务到哪里”,确保防汛救灾取得积极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汛期“大考”既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答卷”,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救灾这一特殊的战场上,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敢于挺身而出、勇于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门人”,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确保汛期安全,江河安澜、山川无恙,是各地各部门的职责所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汛情当前,我们要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绷紧“安全弦”,打好“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强大合力,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