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向“最美奋斗者”致敬 不负韶华再前进

2021年07月1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扎根云南丽江深山12年,创办我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作为边远山区乡村教育的“点灯人”,为1600多名偏僻山区的女孩插上腾飞的翅膀,帮助她们飞出大山,跨进大学校园的知识殿堂。这就是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的校长张桂梅。近几年她的事迹被央视等全国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已经家喻户晓。

  向“最美奋斗者”致敬,必须要坚守初心、矢志不渝。这些“最美奋斗者”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民办事,深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事为民所办、利为民所谋”的工作原则,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不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向“最美奋斗者”致敬,必须要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美发于内而形于外。“最美奋斗者”的美,不是指身体发肤的表面之功,而是源自于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源自于勇担革命事业责任的切实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切思悟“最美”的真实内涵,大胆践行“让人民满意”的使命担当,用不畏艰险、不惧困难、敢做敢为、力争上游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向“最美奋斗者”致敬,必须要坚持实干、勇于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对人民最真实的交代。“最美奋斗者”为党和国家做出了无私奉献和累累功绩,也为新时代广大奋斗者指引了奋斗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确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重实际、察实情、讲实话、出实策、干实事、出实效。要坚持实干,勇于奋斗,不搞表面功夫,切实以点点滴滴、扎扎实实的工作实践,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

  见贤思齐才能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应当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坚持实干。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力争上游的工作热情,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工作作风,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新征程贡献最大力量。(胡云刚)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