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轮椅,彰显干部的为民情怀

2021年07月16日17:06

来源:大河网

  “感谢党,感谢徐警官,这么热的天,你们还给我送来了新轮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坐在崭新轮椅上的孙大妈对徐娜警官和村干部连连表达感激之情。(7月16日中安在线)

  老有善养,老有所依,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期盼。然而,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农民进城务工和陪伴子女进城接受教育的人员大蝠增加,许多青壮年农民不断向城镇转移,农村留守老人越来越多,老人无人照顾,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这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重视的问题。

  前不久,马鞍山市博望公安分局新市派出所民警徐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观察到临川村村民孙大妈使用多年的轮椅已破败不堪,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据了解,孙大妈三十多年前因颈椎中风全身瘫痪,丧失劳动能力。走访结束后,徐娜无法忘记老人坐在旧轮椅上的那一幕,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孙大妈安装一辆“爱心”轮椅。

  老人晚年不安,社会发展就会有缺陷,子女们就会有忧虑。让老年人有所居、有所养、有所乐是社会美德,让老年人适应时代发展,接受现代化的服务,是社会发展过程中应有的责任。有足够的养老机构和服务设施,让信息化服务更加贴近老年人,这个社会才更加和谐,每一个家庭才会更加舒心。

  为了给老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徐娜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措施,为孙大妈申请了一辆崭新的折叠轮椅。当崭新的轮椅安装起来后,孙大妈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她坐在轮椅上眼含热泪,激动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这下方便多了,有了这辆新轮椅,我就可以去外面活动了,感谢你们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

  “爱心”轮椅,有效解决了老人出行困难的问题,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爱心”轮椅,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厚植“老有所养”的国家治理基石,不仅是各级各部门的事,也是每一个家庭的事,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这样方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爱,真正让老年人的生活迎来一片更加灿烂的“夕阳红”。(刘兴艳)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