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色”干部,展绚丽风采

2021年07月20日14:14

来源:大河网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新时代,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历史使命。笔者认为,青年党员要争做“信仰红”“奋斗金”“廉洁白”三色干部,不断提升自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树立青年新形象,展青年绚丽新风采。

  坚定信仰,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红色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 这红色如同“七一勋章”上的红色一样,是我们共产党人铭刻在骨子里的信仰。时间可以磨平一切,却褪不去信仰的底色,历经百年,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让党徽与党旗愈发光耀夺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千千万万党员坚定信仰、笃定选择,让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发展到稳健航行的巍巍巨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担当作为、赓续奋斗,把坚定的信仰信念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绘就青春靓丽色彩。

  砥砺奋斗,做“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金色干部。金色寓意收获。只有通过不断拼搏奋斗,才可有金色的丰收。这金色如同“七一勋章”上的金色一样,是用奋斗践行宗旨的为民初心,明亮了经历困境磨砺后的第一缕曙光。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青年党员代表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艰苦奋斗,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地上去,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绚丽篇章。

  清正廉洁,做“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白色干部。白色寓意纯洁、神圣,是我们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正廉洁,就是要有一种“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有一种“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格局,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自觉学习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树牢党规党纪意识,把好拒腐防变的“苗头关”,守住“第一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养成“一身正气”的风骨、“出淤泥而不染”的节操,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自我风采。(吴霜)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