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防汛救灾,他们让党旗高扬

2021年07月20日17:35

来源:大河网

  近日,我国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由于雨量大、持续时间长,且伴之以大风雷暴,一些地方山洪暴发,泥石流等灾害频现,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乃至人身安全,已造成严重威胁。

  面对暴雨来袭,面对群众安危,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战场,更红,更亮,高高飘扬!

  党员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呐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如注暴雨、滚滚洪水,面对房屋被淹、群众被困,作为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化作“这里危险,我先来”、“我是党员,我先冲”的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暴风雨面前,在自然灾害面前,克服恐慌,有了主心骨,增强必胜信心!

  干部率先垂范。抗击疫情中,面对疫情防控最为薄弱的地方,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咏康毫不犹豫地说:“把常青交给我”。他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15天后,因劳累过度,把生命定格在47岁的盛年。脱贫攻坚中,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财政局局长和先念在去看望贫困户的路上,一块石头突然从山坡上飞出,他推开同事,自己却被石头砸中,不幸去世。而今年7月12日晚,河北省承德县突迎4个小时强降雨,白河发生超10年一遇洪水。该县新杖子镇党委书记邢中山同志、副镇长冀凤学同志在成功完成一个村群众安全转移后,奔赴另一个村指导工作途中,所乘车辆不幸翻入河中遇险失联,因公殉职。“我是领导,我带头”,在最危险的时候,在最困难的时刻,党的优秀干部义无反顾,率先垂范,感染和带动着广大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防汛救灾,重如泰山。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站前沿、作表率,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在防汛救灾最危急、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人民群众矗立起坚不可摧的保障!

  党组织把堡垒建强在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是防汛救灾的关键。抗击疫情中,全国参与疫情防控的建制村基层党组织67.7万个,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30.2万个,覆盖了全国54.2万个村和6.4万个社区。此外,还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24.4万个。各级党组织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吸引了大批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有44.0万人提出入党申请,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2.5万名。当年,“支部建在连上”,让人民军队艰难奋战而不溃散、铁一样地巩固起来,今天,面对暴雨,面对洪水,面对泥石流,更需要各级党组织把战斗的堡垒建强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从而第一时间把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聚成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