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豫”同“州”,让“河南挺住”更有力量!

2021年07月22日11:08

来源:大河网

  近日,热搜词条中的“河南暴雨”的消息让人无比揪心,河南挺住、请给郑州一点时间……这样的祈祷占据了整个朋友圈。在这场河南罕见的特大暴雨面前,河南的多个城市正在经受一次重大考验。在重大灾难面前,永远是中华儿女统一战线、一“战”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应急部第一时间启动增援预案,紧急驰援河南。这不仅是一次对河南儿女战胜灾难的考验,更是一次华夏儿女风雨共担的彰显!

  看见使命担当。能否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是检验共产党员的“试金石”。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发布倡议书、微信群告知等方式进行全面动员,以战斗姿态和忘我拼搏精神筑牢防汛抗灾“防护网”,确保让人民群众从鲜红的党旗中看到战胜灾难的希望。党员干部把抗洪现场作为战场,把抢险一线当火线,主动深入到灾难前沿,守护在群众身边,加强领导、落实分工、细化任务、制定方案,把救援工作做细、做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在最前沿,带领群众“迎击”洪水。同时,在机关内部,筹建成立了“救援突击队”“物资保障队”“服务志愿队”等,机关人员随时以战备状态,奉献精神主动投入到人员转移、物资运送、洪水险情及时告知等工作中。人民子弟兵星夜驰援执行爆破分洪、加固堤坝、封堵缺口、转移群众,消防大队涉水救援,成功转移150名师生、结绳营救50余名被困群众……最是灾难见风骨,最是大难显担当,他们用铁肩扛起担当的道义,用生命筑起一道“防洪坝堤”。

  团结起来一起扛。洪水冲破的是家园、冲不破的是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多方支援。太原消防支队穿越晋豫边线奔赴灾情一线,一句句请战增援河南的宣言……每每看到这里,我都热泪盈眶,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交通运输部门调派精干力量,疏导乘客、安全转移;红十字会广发呼吁为受灾人民捐献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也不要做“局外人”、“旁观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用“指尖”为受灾的群众提振信心、加油鼓劲,宣传防汛减灾常识;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抗灾的志愿行动中,为受灾的群众“筹资捐物”,助力他们重新“站起”。

  感受人间大爱。天灾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在这场强降雨中,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为同胞默默祈福;看到团结的力量,也为每一个感动人的瞬间泪流满面。 从湍急的水流中,人们手挽手形成“人墙”一起过马路,到面对被大水冲走的女子,素不相识的路人不顾洪流将她救起;再到被淹没的地下商场,市民齐心协力,以双手为绳、以口号为力,救起被困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普通人,却用一己之力汇聚起抗洪的磅礴伟力。作为铸魂育人之地,多所学校发文,给因紧急灾害需要提供帮助的学生送去温暖、送上牵念。郑州师范学院开门让50余辆机动车进校躲避洪水,郑州科技馆停车场开放,为市民提供热水泡面……一个个暖心的瞬间,安抚着一颗颗揪着的心。灾难砥砺品格,更显大爱。我们坚信:这场历史罕见的大雨过后,在大爱的滋养下人民更有信心和力量迎接未来挑战!

  “同舟共济千帆渡,正是共担风雨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嘱托,强化担当、细化措施;筑牢“红色堡垒”,发挥先锋模范;团结协作、风“豫”同“州”!相信再漫长的黑夜终将迎来黎明,希望的土地上定将硕果累累、繁花似锦……河南必胜、中国必胜!(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