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

2021年07月2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近期河南新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委组织部再次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通过组建党员小分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抢险救灾、访难帮困、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

  “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是倡议书中最响最亮的声音。这一声音,不仅更加坚定了“新乡必胜”的信念,激发出更多“我是党员我打头阵”的斗志,也凝聚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与天灾搏击的磅礴力量。

  防汛救灾,你我同行。市委组织部率先抽调30名机关干部组成“应急小分队”,奔赴所联系的红旗区,下沉到社区一线、无主庭院、老旧小区,帮助安置受困群众避险避难,解决生活问题。市、县机关党员干部都在向一线集结,在关键时刻发挥着关键担当,用满身的泥泞诠释着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把党旗插在汛情最重、困难最大、群众最期盼的地方。他们的身影当中,有人为深山村被困群众送去了米油蔬菜,有人在河堤昼夜值守抢险,有人在帮助群众转移财物,有人在城市汪洋中开来了摆渡之船……他们不舍昼夜、坚守奋战,为的就是要让灾难成为过去、雨后出现彩虹。

  “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既是希望之灯,更是动力之源。在党员干部向险而行、奋力冲锋的精神感召下,每一个新乡人都在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用勇敢倔强的身躯,共克时艰、全力排险;用无私互助的感动和温暖,保卫着自己的家园。

  心若有爱,战自有力。你若坚强,便是阳光。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之时,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信“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才用挥洒汗水的身影、临危不乱的“逆行”、无所畏惧的坚毅、“硬核”出圈的力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了力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战场。只要我们让伟大抗疫精神再次绽放光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就一定能穿越最急骤的风雨,创造又一个奇迹,同心合力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保卫战。

  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彩虹!让我们风雨同行,一起往前冲!(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