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理发师放下剪刀驰援河南 平凡的人们给予最多感动

2021年07月2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7月21日晚,“合肥理发师放下剪刀驰援河南”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破防”。据了解,这名理发师名叫余涛,是2020年8月底加入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400小时。河南灾情发生后,他推掉了所有工作预约,自告奋勇要求参加第一批次救援行动,21日凌晨,队伍整装出发前往郑州开展抢险工作。天灾无情人有情,在危急时刻,平凡人也能变身超级英雄,散发温暖而强大的光芒。像余涛这样的平凡英雄还有很多,他们共同成为战胜灾难的顽强力量,给灾区人民带去助力和希望,也给全国人民带来感动和信仰。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5个国家级气象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历史日极值,省会郑州更是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河南多地出现内涝、洪水,灾情牵动全国的心。各方紧急出动,星夜驰援,各地网友将相关信息扩散了一遍又一遍,一字一句,皆饱含着与河南风雨同舟的守望与关切。

  河南本地人也积极展开自救,各种感动人心的举动层出不穷。在郑州花园路农业路的一家电影院,爱心商家为附近群众提供免费热水和休息场所,几个影厅都开放,上千名群众在此处过夜。一民宿老板主动开放50家分店供人避险,他说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出一把力。特大暴雨中一女子险些被大水冲走吞没,众人拼死将她从湍急的水流中合力救回。一群孩子在积水中冒雨拦车,提示后方来车前面路况,并帮助因积水出现故障车辆的司机将汽车推离积水处。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就会更加坚信,我们不会输,我们一定会赢。因为我们有这样有爱的人民,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不抛弃,不放弃。

  想起《觉醒年代》中的台词:“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

  正是这群温良的人们,正在发挥着源源不竭的力量,撑起了自救和互救的战场。我们为他们感动,为有这样的同胞骄傲,也为身为这民族的一员而庆幸、自豪。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愿雨过天晴的时候,所有人都能够平安回家,重新做回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柳岳)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