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踏浪逆行者的身影中汲取前进动力

2021年07月26日11: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地下通道、商场、地铁等都成了一片片的汪洋大海,水库溃坝、房屋倒塌、交通阻断······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然而,在那无情的暴雨洪灾中,总能看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踏浪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永远出现在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更是我辈当终身效仿的楷模。

  一组画面让我明白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真谛。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在泛滥洪水中随处都能看到很多温情画面:一排排手挽手结成“人链”的“救命绳索”,一艘艘在湍流洪水中奋不顾身抢救群众的“生命之舟”,一双双被水泡得浮肿满是皱纹的脚······他们会劳累、会疲惫,他们也怕受伤、怕危险,但是在暴雨洪水面前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从不畏缩退步,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子弟兵,他们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在心里,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嵌入骨髓。“白加黑”“五加二”、风吹日晒、不被理解······这些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是家常便饭,但与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抗灾一线的逆行者相比,我们无颜再谈辛苦;在人民群众的利益面前,我们何谈劳累。

  一组数字让我看到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行动。58份请战书、凌晨5点恢复供电、空降兵出动650人、7省1800名消防指战员、奋战10小时·······一个个数字背后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他们争先恐后、前赴后继,是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曾经,我因放弃了东部沿海地区就业机会来到西南小县城而被不少同学所不解,自己也曾徘徊过、迷茫过,但这一组数字,似乎让我明白了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那样选择,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而来。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定将以张桂梅“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精神为榜样,到人民真正需要我的地方去,提供群众最想要的服务,奉献最好的青春。

  一句话让我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你出生的第一天就要面对这世界的洪水猛兽,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要尽全力为你点亮,为你保驾护航。”外面电闪雷鸣,洪水泛滥,但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仅凭一盏应急灯完成了接生,他们用一盏微弱的灯在黑暗中照亮了生命的延续。那是一种精神力量、一种深入骨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情怀,他们把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真诚的服务奉献给了最需要的人,他们是可爱的、更是可敬的。身为人民公仆,我辈对待人民群众当学医务人员对待生命那般真诚、坚定、专注,不轻易放弃;当学治沙英雄石光银等时代楷模,心系百姓冷暖、肩扛群众安危,脚踏实地解民之忧、用心用情谋民之福,以坚信不疑的定力守住初心,以坚韧不拔的毅力践行使命!(吉加巫乃)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