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战胜暴雨洪魔的制胜法宝

2021年07月2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省遭遇强降雨袭击,几天内郑州、安阳、新乡等地陆续被降雨“攻陷”,河湖水位上涨,个别水库溃坝,很多道路桥梁、城市建筑、楼屋民房以及农田作业道路等损失惨重,使广大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又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调动全省上下抗洪抢险的信心与决心,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场硬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遭遇南方冰冻雨雪灾害、北方洪涝灾害侵袭、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等多种困难挑战,党中央审时度势、协调各方、总揽全局、攻坚克难、谋划推进,取得了战胜困难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足以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康庄大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省委的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快速行动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救广大人民于洪水之中,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战洪魔、堵决口、断电源、转移安置群众,确保损失降至最低。7月20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和党政主任翟向一起在赴安置区查看情况时,由于郑州七里河突发河水倒灌,二人一起不幸落水遇难。当天,先后有七名党员干部用生命捍卫了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去学习、去践行、去发扬光大。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救灾既是自然灾害,更是时代考卷。全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对抗暴雨洪魔中展现自我、锤炼自我、考验自我,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不断筑牢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省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纷纷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手。国家电网白山分公司迅速集结,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携带电力用车前往河南进行恢复往昔生活保障供电;广大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救人、排水、清淤,帮助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7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明确各级防汛指挥、应急管理、水利、公安、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和物资保障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保障力量,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抢险攻坚战,同时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说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与向心力,号召激励广大党员示范引领带动群众、服务群众以及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刘伟)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