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争做救灾志愿者 用行动诠释大爱

2021年07月26日17:18

来源:大河网

  “我有的是劲儿,啥都能干!”7月24日上午,来自安阳的岳艺卓联系到志愿河南小编,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家乡防汛救灾贡献力量。暴雨倾城,人间有爱!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极端天气,郑州、新乡、安阳等地不同程度受到灾情影响。灾情发生后,志愿河南官方平台上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河南的灾情救助工作奉献力量。

  河南多地出现的暴雨洪涝灾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许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汛救灾行动中。他们自发捐款捐物,为河南防汛救灾做出积极贡献,他们无私奉献争做救灾志愿者,防汛救灾一线和救灾物资供应等环节,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的电视新闻、短视频持续霸屏,那一幕幕感人的言行和场景令人感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得到很好传承。我们应该为那些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勇士们致敬,应该为那些无怨无悔为防汛救灾出力流汗的人们点赞,他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更多人学习。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救灾显成效。自从暴雨洪涝灾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爱心人士争做志愿者,要为河南防汛救灾出把力,他们的爱心行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也感动着无数人以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来为防汛救灾、抗洪抢险做贡献。正是有了众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有力推进了防汛救灾和生产生活恢复等工作有序开展。当然,志愿者在参加防汛救灾时,也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既要讲究安全第一,又要讲究力所能及,更要听从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和指挥,不要盲目赶赴自己不了解情况的受灾区域,以免单独行动发生难以预料的情况,给防汛救灾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确保志愿者在开展抢险救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极少数为了蹭热点而心思不在防汛救灾上的人,不要只顾自己“上热门”而去受灾区域“摆拍”,毕竟,这样的行为往往会弄巧成拙,对防汛救灾、抗洪抢险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给防汛救灾工作添忙加乱。

  灾难面前更显奉献精神,灾难面前更显大爱担当,灾难面前更显勇者风采。当暴雨洪涝来临,那些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冲锋在救灾一线的战士,那些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那些争做救灾志愿者的人们,他们都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和大爱担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暴雨洪灾终将被战胜,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传统美德必将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范军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