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第七金 熠熠生辉奥运精神

2021年07月27日16:14

来源:大河网

  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团体姜冉馨/庞伟在“抢16大战”中以16:14胜出,夺取金牌!(7月27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七金,横空出世,国人再次振奋。有网友形象地说,这是鼓舞人心第七金,一语中的。

  这个第七金鼓舞人心。没有一帆风顺的征程,没有一马平川的大地。经历了多次失金的意外与遗憾,我们需要这样的鼓舞人心。同时,这也进一步生动说明,我们的中国奥运健儿,不怕失败,不怕挫折,奋勇向前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决心。风雨之后必然见彩虹,中国奥运精神,强劲!

  这个第七金闪烁“更团结”光芒。时代发展,项目创新,不变的是勇于进取的信心。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是一个新设的奥运项目,此次共有20队参加。庞伟和姜冉馨在开赛后前两天举行的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上分获男女铜牌。他们没有因为各自获得铜牌而气馁,而是同心协力,用“更团结”抒写了金牌辉煌。“更团结”需要的就是奥运健儿用更多生动故事注解。

  这个第七金证明落后中崛起真理。落后并不可怕,坚持奋斗打造胜利曙光。金牌战中,俄罗斯选手连赢两轮,拿下4分,姜冉馨/庞伟追回2分。此后,俄罗斯选手保持着2到4分的领先优势,一度8:4领先。不过,姜冉馨/庞伟奋起直追,并实现12:8反超。赛场如战场,是技术的竞争,是心理的竞争,是精神的竞争。绝地反击的决心,坚持不懈的拼搏,往往诞生一剑封喉的奇迹。

  每一个金牌都是金子般努力铸造,每一枚奖牌都闪烁奋斗光芒。不管是妈妈运动员传奇,还是13岁少女创造奇迹,都在生动诠释奥运格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一个“更”子,折射的是人类的竞争精神,传递的是生命的力量喷薄。我们看奥运会,看的就是这种精神,享受的就是这种激动。奖牌只是一个载体,精神才是灵魂。这就是奥运精神的真谛,这就是奥运盛会的魅力。

  鼓舞人心第七金,熠熠生辉奥运精神。比赛赓续,精神昂扬。北京时间27日,初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跳水小将陈芋汐和张家齐顶住压力,以363.78分成功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获得中国第八金,中国奥运健儿奏响的中国奥运精神乐章更嘹亮!(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