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风云,“00”后4人揽金最惊艳!

2021年07月28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在经历了前一日的无金遗憾后,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奥运开赛的第四天强势反弹,再次收获3枚金牌。 “00后”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当日金牌大战的主角,3个夺冠项目中有4名“00后”。 分别是: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姜冉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杨倩、女子双人跳台跳水张家齐/陈芋汐。(7月28日中国新闻网)

  有一块金牌叫青春,有一种美好叫青年。“00后”成为中国军团当日金牌大战的主角,让人惊喜,因为青年就是未来;3个夺冠项目中有4名“00后”,让人欣喜,因为青春就是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7日奥运风云,“00”后4人揽金最惊艳。

  敢担当,挑重担,鼓舞人心

  26日,一日无金,让人遗憾,27日需要鼓舞人心。我们的00后,顶住压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奋勇向前。逆境中崛起的担当最伟大,艰难中奋起的胜者最荣耀。敢于担当的“00”后,创造奇迹的好青年,激动人心,激励人心。

  高素养,全发展,励志标杆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文字让人感慨。杨倩小姑娘长得漂亮也就算了,还是个学霸。是个学霸也就算了,还拿了金牌。拿了金牌也就算了,还是首金。首金也就算了,还拿了双金。一字一句,满满赞叹。悄然告诉我们,“00”后冠军的高端素养,全面发展,神仙成绩,是惊艳的励志标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榜样,这样的青年标杆,激励当代青年茁壮成长,阳光灿烂。

  善团结,能合作,共赢发展

  3个夺冠项目中有4名“00后”,最大的特点是他们都是在组合中拿到冠军,这是惊人的巧合,也是必然的成果。因为我们的“00后”善团结,能合作,能够在共赢中实现升华,这是宝贵的精神品质,也是对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团结”的最生动诠释。这种大局意识,协作精神,让人敬佩。

  不怕苦,不怕痛,以“伤”铸“上”

  张家齐的妈妈肖英杰说,“你只能看着她身上的伤,你知道她的疼,可是你什么都替不了她,这些都只能她自己一个人去面对。”杨皓然的同事,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队医刘俊财,在石家庄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杨皓然带伤夺得奥运金牌,真是一条硬汉。我们的00后是不怕吃苦的一代,是不怕疼痛的一代,他们以“伤”铸“上”,砥砺前行,这种顽强精神让人自豪。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梦想。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奥运风云人物,“00”后4人揽金最惊艳,这是当代青年风姿的一个缩影。我们的00后,不负众望,在抗疫前线,在抗洪前沿,在奥运赛场,他们把“强国有我”的誓言在具体践行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很棒!(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