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奉献彰显大爱与担当

2021年07月29日10:55

来源:大河网

  7月19日至21日,河南遭遇强降雨天气,境内铁路多处线路受到影响,列车无法通行。一时间,旅客的生命安全和列车的运行情况成为广大人民最关心的焦点。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针对这次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对旅客进行救援,对线路进行抢修,并及时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滞留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全力以赴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彰显了“铁”人的大爱与担当。

  风雨揪心,救援同心,彰显大爱无疆。因暴雨受阻待避的多趟列车上,铁路人成为旅客最大的依靠。餐料告急、供水告急……面对多重困难,铁路人竭力满足旅客需求,做好旅客安抚和后勤补给工作,给旅客吃下“定心丸”,确保旅客生命安全。K292次、K206次、K330次列车滞留巩义、巩义东车站,铁路人冒着暴雨、顶着危险、踏着泥泞到超市搬运物资,联系地方消防车进行供水,联系地方医院及时救助车上孕妇,联系政府安排1300多名旅客在当地免费住宿,最后组织48辆大巴将旅客送至郑州、洛阳等地。诸多铁路暖心行为被旅客拍到上传网络,让大家从实际行动上看到了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很多参与救援的铁路人自己家中也受大雨洪水的波及,急需救援,但他们舍弃小爱,首先顾及旅客的安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战洪魔、保安全、保运输的英雄篇章。

  危难时刻,向险而行,彰显责任担当。抗洪抢险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考验铁路人初心使命的考场。越是危难时刻,越显“铁”人本色。铁路人在洪水抢险中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画面。7月20日,260余名郑州铁路干部职工在天气恶劣、条件简陋、设备短缺的情况下,仍赶往陇海铁路穆沟至上街区间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他们用肩挑手扛,一铲一镐对线路进行了紧急处置。汗水与雨水交融,险情与真情同在。作为“铁”人,他们用铁一般的身躯、钢铁般的意志,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日夜加班抢修线路,彰显了“铁”人的责任与担当。随着灾情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铁路人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奋战一线,以坚定的信念、坚实的行动,展示了抗击灾害的强大能力,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洪魔无情,铁路有爱。既有责任担当,更有铁肩道义。在这次特大暴雨面前,旅客们能够平安无恙、铁路运输线路得以尽快恢复的背后离不开“铁”人的默默坚守与奉献。致敬那些逆流而上的“铁”人!感谢每一位凡人英雄!同舟共济海让路,河南加油!中国必胜!(孙嘉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