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 我们永远热爱中国女排

2021年07月3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后的第6个比赛日。女排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奥委会队,最终双方苦战5局,中国女排2-3惜败对手。(7月30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三连败;但是,虽败犹荣,因为他们打出了中国女排精神,因为他们昂扬了奥运精神,因为他们把体育精神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郎平说:“大家很努力,我们打的是一种体育精神,所以在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是的,中国女排在赛场上的头是永远高昂的。

  战局惊心动魄,中国女排昂首奋进。首局开局俄奥运队开局3-2领先,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到11-10;第二局俄奥运队5-1领先,中国队25-23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两队战成5平,随后中国队打出得分高潮取得12-8领先,将比分扩大到18-16, 25-20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9-6领先。比分来到14-10。俄奥运队27-25赢下这局。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局3-4落后。中国队将比分扳平。最终,中国女排输掉决胜局。虽然失败,但是,中国女排打得很勇敢,很团结,很强劲,可用波澜壮阔来形容。虽然失败,中国女排应该理直气壮昂起头,因为她们打出了体育精神。体育精神没有在金牌的闪光里,而是在拼搏的汗水里。奥运会的魅力不是冠军的荣耀,而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展示。中国女排做到了,我们为中国女排自豪。

  是竞争就有胜负,只要我们不气馁,我们就能在失败中站成丰碑;是比赛,就会有输赢,只要我们能够在精神上赢就是胜利。“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这是一种精神,这是一种力量,这种精神是走向光明的精神,这种力量是绝地站起的力量。

  人生有成败,事业有兴衰,大不了从头再来。只要我们昂起头,我们就能脚下有力量,走向远方。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我们永远热爱中国女排;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治好朱婷的伤,培育年轻力量,只要女排精神在,永远昂起头,我们坚信,中国女排必然能够走向胜利未来。(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