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暴雨中的铁路力量!

2021年07月3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连降暴雨,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灾。然而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一幕幕感人画面不断上演,在生死考验面前,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坚不可摧的铁路力量。

  7月19日以来,郑州地区及周边城市持续发生强降雨,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受强降雨影响,航班取消、地铁及铁路列车被迫停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水害中断。

  汛情发生后,作为京广、陇海铁路交通枢纽的铁路部门,扛起抢险救灾重大使命,风雨中抢修线路、排查险情,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克服重重困难保障旅客安全,争分夺秒将救援物资送到旅客手中,铁路后勤部门为了保证抗洪抢险的铁路职工吃上热饭,辗转冒雨送餐到太焦、侯月抢险一线……面对洪水灾情,面对焦急旅客,铁路各工种万众一心、英勇无畏,逆风而行,用钢铁般的意志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用无私忘我的精神彰显了暴雨中的铁路力量。

  线路冲垮,冲不垮铁路抢险救援人员的责任。火车停运,挡不了铁路人千方百计为旅客解决温饱问题和安抚情绪的担当。那些铁路干部职工因长期在水中浸泡起皴的双手双脚映射着这场天灾后的温暖,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多天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他们目光坚定、信心满满,正因为有了这些可爱可敬的铁路人,才能打赢这场抗洪抢险保卫战!

  目前,受水害影响而停运的郑州枢纽各条高铁线路全部恢复运行,铁路部门正全力做好高铁运行调度指挥工作,结合客流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重点加开新郑国际机场方向城际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实现交通快速接驳。铁路力量将不断延续,全力以赴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王丽/文 祖萌/图)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