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2021年08月02日09:5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评论员

  硝烟弥漫,是谁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洪水滔滔,是谁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边关驻守,是谁誓死不退、护我河山?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每当风雨袭来,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90多年来,人民军队夺取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祖国万里边疆和辽阔海疆,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只有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才能保家卫国,为民族复兴筑牢坚强后盾。

  在复兴之路上披荆斩棘,人民军队使命在肩。人民军队更强大,我们底气才更足、腰杆才更硬。新的征程上,人民军队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历史使命,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我国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人民军队必须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

  在复兴之路上砥砺奋进,人民军队初心不改。一支军队能否发展壮大,怎样发展壮大,归根结底在于其为谁服务。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紧紧地和老百姓站在一起,把服务人民转化为政治信念和价值追求,把维护和实现人民利益作为使命责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黄继光牺牲时所在地堡上的横木、陈祥榕烈士的学习笔记……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向公众开放,不少展品见证了人民军队的不朽功勋。坚定党的领导,坚守职责岗位,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这支创造了光荣历史的胜利之师、威武之师,一定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的伟业、取得新的辉煌。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