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基本点”

2021年08月02日13:12

来源:大河网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0年来,初心和使命勉励和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看走过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关注着民生问题,持续致力于民生改善,采取了土地改革、家庭联产承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民医保等一系列措施,让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执政党有着鲜明区别的地方。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马克思主义鲜明提出,马克思主义者应当致力于为广大劳苦大众而奋斗,为了解放全人类而战斗。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书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鲜明地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利益,一切决策部署都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维护、巩固和发展。所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踏上新征程,必须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发展要始终以改善民生为前提,在推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改善民生的结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改善民生是党员干部的“主抓手”。当前,进入新发展阶段后,各种利益矛盾日益凸显,迫切需要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统筹解决好发展与民生的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关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必然的要求,关键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为人民服务的各项措施要有“含金量”,不能表面化、虚浮化、简单化。从这个意义上讲,必须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向民生领域加大投入,在推动发展中改善民生,在改善民生中推动发展。

  改善民生既是发展的结果,又是发展的前提。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看清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的“基本点”,既要着眼长远利益,又要兼顾现实利益,既要统筹公共利益,又要聚焦个体利益,在持续改善民生中赢得民心,通过“守人民的心”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李木子)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