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致敬

2021年08月02日13:24

来源:大河网

  自河南入汛以来,郑州、新乡、鹤壁等城市内涝严重,洪水泛滥成灾,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官民始终坚持“生命第一、人民至上”,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兄弟省市迅速行动、倾力支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广大共产党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行动践行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彰显担当“本色”。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汛情发生后,各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7月20日深夜23时50分许,郑州市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和光路办事处党政办公室主任翟向在乘铲车前往安置区查看防汛情况途中遭遇道路塌方落水,不幸遇难。马新喜、王俊杰、王宏强、白晓平、樊艳平等一名名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因防汛抢险牺牲……党员干部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用全部的生命定义着“党员”的分量,当防灾救灾的“带头人”,做广大群众的“主心骨”。

  守土尽责、迎难而上,打磨干净“成色”。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有一群人把个人的一切包括生命抛之脑后,逆流而上,挺身向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7月20日,郑州地铁五号线沙口站至海滩寺站附近,众多人员被水围困。郑州人民医院新进研究生试工人员于逸飞逆行救人,从下午六点到十二点,他跪在地上做了六个小时心肺复苏,救助了十几个人。7月22日,郑州人民医院已经决定,于逸飞免予试用直接录用。“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这成为了暴雨中最响亮的声音,是抗洪中党员干部的缩影。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誓言——洪水不退,党员不撤!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擦亮忠诚“底色”。天灾无情,英雄无悔。7月23日,武警河南总队百余名中校以上党员干部坚持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党员突击队跟我上!”接到新密五星水库大坝塌方险情,总队机动支队参谋长杨爽率队驰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背起沙袋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刚刚处置完贾鲁河多处漫堤,还没来得及换下湿透的军装,开封支队支队长苏丹接到紧急命令,又跋涉100余公里,星夜驰援赵迪村、北闹店村,连续作战63小时没有合眼。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争当“急先锋”,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英雄不是什么抽象的名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在河南抗洪救灾的战场上、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无数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出昂扬的英雄身姿。他们始终在一线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用行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娄晋鸣)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