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谢祖国” 中奋勇向前

2021年08月02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奥运赛场,我们看到的不仅是金牌的闪光,我们更看到的是拼搏精神的昂扬;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我们更看到的是国家地发展前行。每一场比赛都是综合实力的比拼,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国家精神的代言人。

  感谢祖国,真情抒发。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项目颁奖仪式举行,中国选手巩立姣领取了她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在接受采访时,巩立姣说,能取得好成绩要感谢国家政策好,“国家对我们的补助很大,没有祖国培养,实现梦想门儿都没有,首先要感谢祖国。”一句“感谢祖国”让人动容,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国家的补助,祖国的培养,这是制度优越的凸显,这是国家对人才成长的护航。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体育事业走向茁壮,我们在迈向体育强国的路上昂首阔步。

  情动于中,直抒胸臆。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夺冠。赛后陈雨菲表示:“感谢国家一直以来给我们的保障,从疫情开始这一年多来,正是有祖国的保障,才让我们能够系统的训练,有现在的发挥。”奥运健儿的心声折射中国奋斗的征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面对疫情侵袭,面对各种困难,我们乘风破浪,乘势而上,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创造成绩。“祖国的保障”保护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安心训练,保障我们的各行各业扎实推进,创新进取。

  精彩为祖国,人生最自豪。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用9.83秒跑出了“中国速度”,打破亚洲纪录,打破黄种人的极限,为祖国添彩。苏炳添很开心,披着国旗庆祝。披着国旗庆祝,这是对祖国的报喜,这是为祖国的自豪,这是感谢祖国的具体表现。有伟大的祖国,有奋斗的人民,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多历史。一定能够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18岁的陈祥榕烈士写下的战斗口号。八一建军节期间,再次刷屏,因为这个口号喊出了所有军人的心声,触动了中华儿儿女的心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因为我们的祖国伟大而神圣,我们应该以最清澈的爱去热爱,去保护,去为之拼搏奋斗。中华五千年文明,厚重历史和文化,让我们自豪;神州大地,处处美丽风景,让我们自豪。江山如画,人民伟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千年伟业,征途如虹,我们更加信心百倍。

  在“感谢祖国” 中,我们奋勇向前。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奥运赛场展示的中国精神,释放的中国力量,是奋进中国的写照,是奋斗人民的缩影。“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乘风破浪;“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必能创造更大奇迹。(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