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方代言的“网红局长”不妨多一些

2021年08月03日14:58

来源:大河网

  90天,直播带货3655.5万元,11家农副产品企业生产,增加就业896人……这一组数据是“贺局长说伊犁”抖音平台直播间近期的耀人成绩,也是新疆伊犁直播经济快速发展的生动缩影。(8月2日 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贺局长说伊犁”抖音账号目前拥有粉丝362.6万。今年1月至今,账号已累计发布短视频85个、实现全网播放次数逾33亿次,直播带货87场次,带货农产品销售额逾5909万元。公益团队开展慈善捐助活动17次,累计捐赠逾99万元。

  实事求是地说,近年来,走进直播间的网红官员有很多,然而真正靠一己之力,成为带货达人的网红官员,却凤毛麟角,贺娇龙局长无疑是他们当中的佼佼者。通过她的宣传,主动购买她直播间产品的网友,绝非她的管理服务对象,而是真正的消费者。他们心甘情愿掏腰包购买其推荐产品,并不是因为其局长身份,而仅仅是对其自身人格魅力的信任,这样的“网红局长”确实是多多益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官员将直播间当成秀场,出现了流量注水、销量造假、大搞摊派等现象。有的专门发文搞摊派,不仅让干部当观众,还规定“最低消费额”;有的“亏本赚吆喝”,以低于成本价格搞促销,只管流量销量飘红。诸如此类自欺欺人的浮夸作秀作派,背离了为民办实事初衷,衍生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种”,理应警觉规避。

  相比于这些官员,贺局长可谓是官员直播带货的清流,她因为身穿一袭红袍策马雪原的短视频,被网友冠以“马背上的副县长”,爆红网络。走红后的贺娇龙,被组织提拔重用,升任为伊犁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处长级)。职位变了,但其为民初心却没有变,贺局长继续利用业余时间直播带货,继续卖力地推销当地的农特产品,直播带货87场次,带货农产品销售额逾5909万元,平均每场带货金额近70万元,这确实是让人叹为观止的。

  有人说,官员直播带货,“播”的是自身担当,“带”的是政府公信。贺局长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既让当地的农特产品走出昭苏,走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又让全国更多网友通过其介绍,了解了昭苏,爱上昭苏,渴望到昭苏、到新疆去游玩,这对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肯定是大有帮助的。这样的“网红局长”,确实应多多益善。(江文)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