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构筑农村党建的“定海神针”

2021年08月03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农村稳,则社会稳;农民富,则社会富;农业发展,才是真正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关键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推动农村发展,必须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农村党的建设质量,筑牢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

  要围绕助农解困抓党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必须清楚,党要长期执政,就要清醒认识到执政的根基在于人民群众。现在农村人口数量仍然较大,并且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村发展面临诸多问题,这也考验着我们的党和干部,尤其考验着农村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多想一想如何助农解困,这是党的建设的方向,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始终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凡事要想一想是不是能够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这就是抓农村党建要达到的效果。

  要围绕壮大力量抓党建。世界上任何一个党派都有组织性、政治性,中国共产党也有其组织性、政治性。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而这些都要靠坚实牢固的执政基础来保障。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执政资源来开展,每一项工作都要始终围绕这个“初心”,不断巩固我们党在广大农村的执政基础。具体到工作中,要抓制度、强执行,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不打折扣、不降标准;要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充实配强村级领导班子,让村班子真正成为农村加快发展的主心骨、农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发挥战斗力的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给其插入一根“定海神针”,这就是抓好农村党建,让农村基层得到全面巩固,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带富能力,这样我们也就有了重心稳固的底盘,就不会在面对风险挑战的时候有“翻车”的危险,这样才能带来群众致富、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焦颐琼)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