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遏制疫情,党员带头冲在最前

2021年08月03日15:14

来源:大河网

  截止8月2日,德尔塔毒株已致15省300多例感染,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达118个。

  因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等特点,加之暑假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地防控形势严峻。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遏制、力胜这轮疫情,各地正全力以对。面对汹汹疫情,作为“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广大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处处率先垂范,冲在最前!

  模范遵守防控要求。小区封闭、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出市、不离省、不进京;出入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面对疫情,很多地方,尤其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采取了非常严厉的防控措施,不可避免地,会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不便。疫情就是命令。规定面前,纪律面前,广大党员不仅要模范遵守,还要尽一切可能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立足长远,着眼大局,忍一时不便,得长久安稳,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安排,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积极带头接种疫苗。南京本轮疫情中最早的感染者,大部分接种过疫苗。那当前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究竟有没有保护作用?疫苗打还是不打呢?“有效,非常安全。”面对部分群众的疑惑,钟南山院士坚定回答。他用了一组经过验证的科学数据来说明:基于今年5月份广州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暴发疫情的研究,结果证明国产疫苗是有保护作用的。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钟南山认为,接下来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以及加速研发对德尔塔变异株感染更有针对性的疫苗。显然,面对来势凶猛的德尔塔毒株,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依然是各地的重要工作。对此,广大党员除了要带头接种疫苗外,还要从科学的角度出发,不厌其烦,不辞辛苦,为心存疑惑的群众解惑答疑,动员无禁忌者尽快接种疫苗。

  危急时刻冲在最前。从现实情况看,有的地方尽管采取了严格的紧急追踪,隔离和封闭等措施,但疫情仍在发展之中。“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科室主任,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这是去年武汉疫情爆发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的呐喊。从武汉抗击疫情到郑州防汛救灾,“我是党员,我先上”已成为优秀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鲜明的政治品格。“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德尔塔毒株的高传染性,面对当前疫情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广大党员不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更要在疫情危急关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成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