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抱歉不用“自我表扬”

2021年08月03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奈雪的茶在其官方微博就两门店出现的卫生问题发布情况说明中说,8月2日,媒体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出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品质一直被视为我们的生命线,对于此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让喜爱奈雪的大家失望了,非常抱歉!(8月3日新京报)

  看到这个说明,有一个感觉,对于“奈雪的茶”在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有了“良好印象”。

  抱歉中说:消杀一直是奈雪门店卫生的重中之重,每个月我们都会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门店进行2-4次消杀。奈雪的茶每天需要使用大量新鲜水果,门店的新鲜水果都有存放效期,超过存放效期的所有水果都要废弃处理,芒果到店后的存放效期是48小时;奈雪有一支线下稽查团队,每月对门店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去年我们还组建了线上稽查团队,全天在线对门店进行监控,每天将看到的问题反馈给门店做自查改进,等等。这些内容,简直就是“自我表扬”,就是把抱歉当做了一次很好的广告营销。

  而对于问题是怎么说的呢?结合目前的情况,我们会和消杀公司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报道视频中未看到相关内容,我们会进一步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严肃处理;的确是门店伙伴的失误打错了时间,也在当天门店群内通报批评了此事;后厨物料和储物间我们已进行了整改。如此轻描淡写说问题,实在是说严肃,做不严肃。因为我们没有从“抱歉”里看到严肃追责,严厉惩罚,如何赔偿消费者损失等“干货”.

  按说,对消费者抱歉,最少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应该是自我解剖问题,承认错误;其次,应该是严厉追责,痛改前非;第三,应该是感谢监督,对举报者奖励,对消费者赔偿。

  但是,在抱歉中,我们看到最多的是他们的工作做得如何完美,好像,出现问题是偶然似的,难道他们不明白任何偶然问题的背后都是必然因素的积累吗?说得再天花乱坠,也掩盖不住曝光的问题啊。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如天。连老百姓都知道,买进“口”的东西必须干净。作为一家知名企业更应该懂得。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不管多小都是大事。不管你过去的工作做得多完美,都是过去。现在,最应该做的是直面问题,痛定思痛,弥补消费者损失,填补管理漏洞,在问题中重新站起。

  “奈雪的茶”抱歉不用“自我表扬”,说出自己的欠缺,提出改进的措施,进行自我批评,才是正道。(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