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人”的体育精神让人尊敬

2021年08月04日09: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日前,“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顺利晋级决赛,成为首个进入百米决赛的亚洲人。随后的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田径运动也被称为“体育运动之母”,而在田径赛事里,关注度最高的便是百米赛跑。苏炳添能够站到决赛的跑道上,他已经创造了历史。他的成功代表的不仅仅是体育界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挺起的脊梁。他值得我们为他欢呼,更赢得了所有人对他的尊重。“中国飞人”苏炳添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创造了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历史。

  而他成功的背后,有太多心酸与不易。改起跑脚,一切从零开始,艰难的训练他成功度过。他自己说男子百米赛跑要提高0.1秒非常不易,而他提高0.08秒用了3年。决赛跑道上的十秒之内,是赛道下多年的苦练。我们为他欢呼,更为他心疼。

  诚然,今日强大的祖国已经不需要几枚金牌去界定成功与否,国人对于体育赛事是否得金有了更为平和的态度。在国乒“昕雯组合”混双失利、惜败日本队的时候,国人能够安慰道歉的二人“金牌不是唯一”“站到奥运会赛场,你们就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这是祖国愈发强大给予国人的信心。(程艳丽)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