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责任扛肩 身先靠前 赢得防汛救灾主动权

2021年08月06日12: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考验。持续强降雨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可以这样说,这场暴雨突袭是继疫情之后的又一场考验,不仅仅是考验群众对突发公共危机的应对,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的考验,为民服务迎难而上的考验,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考验,团结群众战胜困难的考验。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从一篇篇报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中看到凡是有摸排险情、封堵缺口、营救被困人员等特殊场景中就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身影,倾盆大雨增添生命至上为群众架起“生命之舟”的紧迫感,水漫过膝阻挡不住党员干部身先靠前救援的脚步。“洪水不退,党员不退。”喊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成为暴雨中党员干部的最强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党员干部战斗在前,洪水猛兽一定会屈服于人民群众。

  党员干部靠前站,定会赢得主动权。此次强降水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水范围广、强降水时段集中、具有极端性”的特点,在这次破纪录的自然灾害面前,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责任扛肩身先靠前团结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抓住防汛救灾主动权。面对来势汹汹的灾情,人民群众首先想到的是党,最能依靠的是党员干部。只有党员干部站出来,人民群众才能安下心来。有党群一心、有统管统筹,有缜密分析,有多方合力一定会赢得防汛救灾主动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这场洪涝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积极担当作为,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精神,自觉践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李爱国)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