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严”字当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8日09:31

来源:大河网

  8月6日,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同心齐心,以强有力举措尽快圈住封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字当头,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前的头等工作、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从最薄弱处着手、向关键处发力,促使责任落实更严、组织体系更严、问题整改更严、纪律作风更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守护好防止疫情蔓延的底线。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引发此轮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任何环节的疏忽大意、心存侥幸,都可能导致难以估量的后果。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必须保持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以顶格的标准、严苛的要求以保证核酸筛查、院感防控、首诊报告、区域协查、交通管控、社区封控等精准有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宾馆、酒店、餐馆、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只有施以最严格的措施管控,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织密防控网的基本单元,联防联控措施全覆盖、无盲区,方能让科学有效防控取得最好效果。面对关键时期的重大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躬身入局、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疫情来袭,人人都不能独善其身;疫情防控,无人能置身度外。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责任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从严履职尽责,从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贯彻始终,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确保所辖区域不发生疫情。通过监督执纪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真正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李爱国)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