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多举措筑防线,再次打响防疫阻击战

2021年08月0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近期,全国多地和河南省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求,多措并举,扎实防控,全面构筑起铁路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再次打响铁路运输防疫狙击战。

  众所周知,郑州部分地区是此次河南省疫情防控的高中风险区,铁路作为服务行业,部分客运人员需与大量旅客接触,存在病毒感染风险。当地铁路部门在全力确保受“720”特大降雨影响造成的运输中断线路开通的同时,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设定了相应的防控标准,配发防控物资,集中管理,安排食宿,减少经营场所与外部的接触次数,并要求各单位动态上报员工健康情况,为员工的生命健康装上“安心锁”,积极构筑员工防疫线。当地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也是心系旅客生命安全的表现。先做好自己,再服务他人,铁路人无畏疫情,舍小家为大家,令人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次防疫狙击战,铁路部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预报预警监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未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滞留在车站的旅客,多地火车站积极应对,管理人员下沉基层,员工在岗在位,及时做好旅客安抚、疏导工作。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还严格落实站车全方位深度消杀。一方面做好车站旅客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饮水处等重点部位做好日常通风及消毒工作。另一方面,对列车内旅客接触较多的门把手、手龙头、茶几等物体进行擦拭消毒,组织车内分散就座,预留防控隔离席位,确保旅客全程安全。对终到列车车体趟趟消毒,对移交发热病人要彻底消毒,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总之,面对此次疫情状况,铁路部门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切实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疫态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积极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进行传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呵护旅客健康出行。为此次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保生产、保服务、保运输、保稳定提供坚实保障。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王明岩)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